团学新闻中心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418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一、企划部

       1、负责组织内部建设:对例会活动等出勤情况进行记录,缺勤三次以上将直接降级或劝退(部门会议或活动如因故请假须提前一天说明理由并记录在案);

       2、负责微信平台推送内容的设计与活动的策划:每周六完成采编部下一周的推送方向与素材,并制定下一周的推送计划,需要包括主题、文字与图片素材来源、推送思路与亮点。临时企划案与大型活动需提前三天通知准备,与各部门协商讨论,以便进行后续工作的实施。

二、采编部

       1、稿件来源:

       需新闻中心直接报道的活动:提前一天通知新闻中心采编部,以便及时安排摄影师与记者。记者需向活动负责人或主持人要到活动流程表(如有到场嘉宾则需要到场嘉宾名单),保证嘉宾的职称与姓名正确以及嘉宾的数量正确,不可有错别字,语言正式,语句通顺。报道稿件于当天晚上10:00之前发到公邮。

       新闻中心原创文稿:围绕企划部的策划展开,结合相关素材完成稿件。写稿人员需注意,不可有错别字,语言文明,语句通顺。原创稿件需于当天晚上10:00前发到公邮。

       外来投稿:投稿格式参照《学生组织文件格式规范》,在文稿中配图,文稿中用到的图片需要另发原图(最后发到公邮的文件压缩包中应当有“.doc文档+所有文稿中用到的图片的原图”)。投稿时间需于当天晚上10:00前投稿到新闻中心公邮ceiexwzx@163.com

       2、摄影:需要新闻中心协助摄影的活动,提前一天通知新闻中心采编部,以便安排摄影师。如有需要,活动照片会于当天或第二天发送给活动主办方(请当场和摄影师沟通好,以现场实际情况为准)。摄影相机的管理由采编部负责,借用细则详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机借用登记本》。

       3、审核:稿件审核时间为当天晚上10:00-10:30,如果需审理的文稿数量多,安排可灵活机动。审核完毕通知技术运营部。审核人员以三位部长为主,干事辅助,确保稿件规范优质。对于不合格的稿件及时注明不合格的地方,并附上合格范本及时回复来搞者。

三、技术运营部

      1、负责微信平台的运营和管理:当天晚上11点前处理完合格稿件并及时推送;同时负责微信消息的回复与解答。

      2、新业务管理:每天至少更新一次新浪微博与腾讯微博,每周更新一次云盘。

四、职称评定管理

       根据院新闻中心的实际工作需要,提高新闻中心的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新闻中心内部将实行职务和职称分轨管理。关于职称评定管理办法详情见:《新闻中心职称评定管理办法》。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