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学新闻中心职称评定制度

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357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根据院新闻中心的实际工作需要,提高新闻中心的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新闻中心内部将实行职务和职称分轨管理。关于职称评定管理办法具体如下:

       内部职称从低到高共有助理编辑、编辑、副主任编辑、主任编辑四个等级。评定条件详见下表。

 

职称

评定条件

主任编辑

1.能熟练使用office系列办公软件;

2.有相当突出的写作技能;

3.对Photoshop、会声会影、After ;Effects&Premiere、摄影、平台运营等专业技能熟练掌握其中两种以上;

4.对新媒体工作有深入的研究与理解;

5.有相当突出的组织管理能力;

6.有一年半以上学生工作经验

副主任编辑

1.能熟练使用office系列办公软件;

2.有突出的写作技能;

3.对Photoshop、会声会影、After ;Effects&Premiere、摄影、平台运营等专业技能熟练掌握其中一种以上;

4.对新媒体工作有深入的研究与理解;

5.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6.有一年以上学生工作经验。

编辑

1.能熟练使用office系列办公软件;

2.写作能力较好;

3.对Photoshop、会声会影、After Effects&Premiere、摄影、平台运营等专业技能熟练掌握其中一种以上;

5.有一定的合作和管理能力;

6.有半年以上学生工作经验。

助理编辑

1.能使用word、excel等办公软件处理日常工作事务;

2.有一定的写作能力;

3.对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和摄影有一定的了解;

4.对工作经验不作要求。

       说明:内部职称的评定与新闻中心内部职务划分不直接挂钩(例如某部的部长可能为主任编辑职称,新闻中心主任也可能只有编辑职称);职称评定可由本人申请,经新闻中心常委集体审核通过后即可取得相应职称;每学年初通过招新的各部门干事自动认定为助理编辑职称,符合相关条件后方可申请更高级别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