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阿哥”对话“行知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359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2015年9月24日19:00,“肆阿哥”对话“行知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享课在将军路校区成功举办。分享课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晓燕主讲,由四院卡通形象代言人“肆阿哥”与校社会实践卡通形象“行知哥”的对话贯穿整堂分享课。
参与本次分享课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方正老师、校团委吕晶淼老师、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葛琦老师、航天学院团委书记管永星老师、材料学院代理团委书记关天茹老师、辅导员李科艳老师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永久教授、校青联委员潘时龙教授、全体辅导员老师、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俞劭杰、葛以震。2014级全体学生和部分2015级、2013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实践概述、实践之“优”、实践之“最”分享以及颁奖环节。期间穿插实践导师的精彩点评。实践评分由评委打分、现场观众评分以及微信投票构成。
       参与此次分享课的共有12个团队(个人),由红色专题、社会调研、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四大答辩模块和实践之“最”展示模块组成,每个实践团队都有自己独特的经历。分享课伊始,受邀参加九三大阅兵仪式的潘时龙教授分享了自己的观感,同时回忆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实践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抓住每一次实践机会,主动思考。随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俞劭杰介绍了自己在拉萨支教一年的生活,引发现场观众对此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的极大兴趣;冷阳老师在社会调研部分分享了如何用心做调研;在创新创业板块,校创业孵化中心兼职老师、创业咨询师杨紫园介绍了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趋势以及我校的孵化体系,鼓励同学们有想法就要勇敢去尝试。随后,老兵寻访团队、学生党员家访团队、关爱城市蒲公英团队等各个团队(个人)依次上台介绍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分享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感。虽然过程中遇到了重重挫折,但他们最终都克服了困难,圆满完成了实践活动。答辩过程中,南国才同学现场搭出模型飞机,“吃饭宝”团队也因其有趣的名字引起同学们的兴趣。
       据悉,分享课之后,学院团委还将组织多场微小型分享会,将实践的魅力扩散到每一位同学身边,让这个暑假的实践故事给身边同学带去更多的启发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