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研究生会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370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2017315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学院楼515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大会面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        

就业经验交流会在主持人卢昊的开场白之后正式开始。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经验分享、现场问答、自由交流。首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艳惠老师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就业趋势,和学院对就业工作的管理规定,并分别从男女两方面的就业特点进行了就业技巧方面的经验分享。优秀就业代表何源同学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简历的制作和面试技巧,并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英文简历的重要性,还生动再现了在面试过程中,如何应对考官问的一些专业性的问题。然后便是通信班的演讲者方凯师兄。方凯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就业前期准备的重要性,提到面试软件方向需要进行编程的笔试,还推荐同学们多去投大型企业的简历。最后还列举了自己亲身面试爱立信、海康威视的事例。商妮师同学提出个人工作定位很重要,要找到兴趣所在,明确目标并及时付诸行动。师兄师姐们倾心分享,师弟师妹们受益良多,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高潮迭起,最后在同学们热烈掌声和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一方面旨在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加强对于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就业竞争能力;另一方面,为不断适应新的就业形势对研究生自身的客观要求,鼓励研究生根据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宝贵的就业经历,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为将来走入社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陈诗弘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