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商之旅――百度精英解析职场胜任能力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439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5月17日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12号楼报告厅举行了“职商之旅——百度精英解析职场胜任能力”的主题报告,来自百度公司高校关系部经理刘湘雯给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场奇特的职商之旅。航空宇航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约2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并与刘湘雯经理进行了交流。

    “职商”,即职场胜任能力,包括知识技能、心态和方法论三个方面的能力,是评价一个人能否在一个职位上取得成功的基本指标。刘湘雯认为,高职商的人应该具有五个要素:做事可依赖、业绩显著、阳光心态、合作精神、有领导力。她说,培养和提高自身的职商,不能通过盲目的参加许多社团或实践活动、使自己精疲力竭,而是要分析什么样的工作能提高自己能力的不足,有选择性的参加。

     报告结束后,几位学生还与刘湘雯经理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模拟面试。不少学生表示,从报告中获益良多,相信在面对今后复杂的就业环境时,会少一分自我怀疑,多一分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