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338作者:dw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近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次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的主题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与了研讨。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作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专题汇报,首先,他介绍了学校上学期学风建设问卷调查情况,从学生满意度、学风数据、学校制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学风建设的整体情况;其次,他汇报了学院学生学习基本情况和学风状况,从全校各学院学习数据的横向对比、学院各年级各学期学分绩点趋势、各年级成绩横向对比、重点课程学习成绩分析、学困生整体情况分析、毕业班学生学分状况等多个维度对学院学风现状进行了总结;最后,他结合学院学风建设的整体思路和前期学院前期开展的学风建设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学院学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随后,与会领导针对报告中学风建设工作的困难与困惑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最后达成如下共识:1、将学风建设与教育思想大讨论紧密结合,进一步探讨教育教学联动问题;2、学风建设要和教师教学能力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3、进一步探讨大类招生与大类培养的关系;4、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建议从学校层面开展班主任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