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团学组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一支部一项目”立项答辩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968作者:王玉涛、李旭东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129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在学院楼20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支部一项目校级立项答辩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大二辅导员周高雨和大一辅导员郭力榕和学院各团支部支部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鲍禹桥介绍了此次活动意义与活动规则。“一支部一项目”活动的开展可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成就青年,对于扩大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影响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此次答辩过程分为现场陈述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参加此次答辩活动的共有12个团支部的代表,各位代表均以PPT的形式展现了项目活动,丰富多彩的内容加之各位代表精彩的表述,令人印象深刻。三位评委的点评及提出的宝贵建议更是值得大家共同学习。


  接下来经过各位代表思维缜密,论述清晰的答辩,各位团支书的投票及三位评委审核,最终确定入选校级立项的3个团支部为041700804172010418011团支部。

  0417008团支部的立项为“我声我配,我国我爱”。由其代表陈佩兰进行阐释,他们将采取分组比赛形式,对视频配音进行评审,优秀作品会在院级或校级公众号进行播送。立项具有新意,旨在宣扬爱国主义。三位评委就其评比机制提出了宝贵建议。

  0417201团支部的立项为“行舟渡江,一书以航”,由团支书管璇进行表述。他们将会举行读书主题班会、开展读书漂流活动、通过公众号分享读书心得、组织书店参观以及开展义卖活动筹资购书并捐赠。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有滋有味,活动内容书香气浓郁,响应了习总书记的号召,旨在提升大学生文学素养。评委希望其活动提高同学参与度并能持续开展,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关于活动开展的建议。

  0418011团支部的立项为“初心不改,梦想回声”,由代表刘圣芳向大家解读,活动分为四期,由童年到成年再到老年探索不同阶段的梦想及对人生的理解,最终回顾总结。活动从对人生与理想的思考角度进行探索出发,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初心,砥砺奋进,在不断探索中完善人生观价值观。


  “一支部一项目由校院两级牵手举办,在以往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当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收获了校内校外的广泛好评。在积极投身活动当中,各个支部成为一个个极具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机整体,形成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沟通机制,实现了开放包容、胸怀远大的培养目标,以实实在在、看的见、感受的到的创意和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新抱负和新担当。在气温日渐降低的季节,一支部一项目以及积极参与其中的同学们,以他们的热情和付出,温暖着校园内的你和我,也使得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青春气息洋溢在校园内的各个角落。以责任赢信任,以实力化动力。在以往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青年学生们敢于畅想,因为有着热情可爱的同学们,在气氛轻松和谐的校园内,在领导老师的关怀之下,各个支部今后的活动也必将更加出彩。院团委在此也祝愿各个支部的主题活动在为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带来有益有趣体验的同时,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答辩活动圆满结束。评委们希望各团支部都能精神饱满地投入接下来的工作,积极参与扎实落实项目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团支部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