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就业创业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第八期“名企百家行”企业走访活动 ——走进中兴南研所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131作者:赵佳妮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8115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第八期“名企百家行”企业走访实践活动,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三十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中兴通讯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拥有通信业界最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线和融合解决方案,通过为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让全世界用户享有语音、数据、多媒体、无线宽带等全方位沟通。中兴公司坚持以持续技术创新为客户不断创造价值,在美国、法国、瑞典、印度、中国等地共设有15个全球研发机构,凭借其不断增强的创新能力、突出的灵活定制能力、日趋完善的交付能力,赢得了全球客户的信任与合作。 

  本期活动参观的企业正是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的中兴通讯有限公司南京研发中心。


  活动伊始,在王克矿经理的带领下学生进入展厅,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荣誉墙,讲解人简短地介绍了近年来中兴通讯在国内外斩获的重大奖项,而后介绍了5G技术最前沿的发展现状、5G 技术相较传统4G的三大优势以及未来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并现场利用机器人进行时延演示。在此之后又进入云计算机房亲身感受了机器轰鸣运转时的独特魅力。


  在研发中心二区,人力资源部门经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岗位结构以及各岗位需求的基本素养、中兴公司完备的人才培养模式、着重人才养成的蓝鲸计划及其国内罕有的导师方案。我院18届研究生、中兴俱乐部前任主席吕中兴学长为参观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企业文化的理解,以及公司对员工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另一位南航校友徐胜友先生介绍了他在通讯行业近二十年的丰富从业经历并对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本期活动使学生能走出校园对未来就业的人才需求有了基本的认识,实地参观和学习加深了学生对于所学专业应用领域、就业方向的认知,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也使同学们更加明晰了未来的目标与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