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图片新闻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莅临南航调研,视察我院科技成果展区

发布时间:2019-02-14浏览次数:1157作者: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13日,大年初九,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莅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娄勤俭一行在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的陪同下参观了在我校无人机研究院总装联试厂房举办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成果展”

信息通信展区,学院展示了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最新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

娄勤俭书记听取了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时龙教授关于微波光子雷达及关键技术的介绍,并用显微镜查看了该团队自主研制的微波光子芯片。娄书记在了解到微波光子雷达能够实现高分辨率实时成像,在军事和民用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时,他指示要尽快将该技术和智能驾驶汽车相结合;他在了解到该团队的博士生已经将领先国外水平的超高精度光矢量分析仪成功创业、今年预计产值达两千万元,并为省内企业完成国家重点基础建设提供巨大支持时,连连点头称赞。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还询问了微波光子雷达的探测距离。

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启晖向娄书记重点介绍了北斗频谱态势系统软件、无人机智能频谱监测仪、智能抗干扰通信模块及相关方面的研究进展、科研成果和应用领域。电磁空间是国家战略空间,频谱资源是国家的战略资源,无论是民用还是军用,对于电磁频谱的研究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娄勤俭书记对于实验室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调研过程中,娄勤俭高度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在服务江苏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信息通信等领域的技术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谈,对相关技术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鼓励大家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对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有效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表示,娄书记在百忙之中视察南航并向全校师生送上新春的祝福,这是对我们极大的肯定、鼓舞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一定要牢记娄书记的嘱托,抓住学校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在服务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同志,部分教师代表陪同调研。我院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参加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