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就业创业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新电途、新职路”之简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959作者:王鸿昌,谢云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0届的实习招聘潮已拉开序幕,知名企业更是紧锣密鼓地开展各类实习招聘活动,与此同时,2016级优秀本科生也在为各大知名高校夏令营做准备。为帮助学院学生在各类竞争中脱颖而出,201932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第一期“新电途、新职路”——简历培训活动,帮助学生总结大学成长经历,制作人生第一张名片 

  此次培训邀请到智联招聘校园职业指导金牌讲师徐升开展题为“瞬间打动HR—你的简历应该这样写”专题求“职”指导讲座,现场学生反应热烈。

  徐老师以一位资深HR的角度深入浅出地描绘了招聘求职路上的种种关键之处,帮助学生快速了解求职招聘基本流程,尤其是让学生对于个人简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通过各类特色鲜明的简历样例,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一份好的简历应该注意哪些地方。

  在谈到关于个人简历的准备时,徐老师认为:一份好的简历,准备时间既不是几分钟,也不是几天,而是整整大学四年的经历与收获。在谈到发展意向时,徐老师希望同学们不要拘泥于本专业,应首先思考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有针对性地展开求“职”准备。培训结束后,在场学生还拿着准备好的简历,就现阶段的发展意向和疑问与徐老师展开热烈交流。

  据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今年创新定义求“职”,将求“职”意向延伸到就业与升学两个层面,通过系列培训学习与实践,帮助学生完善自我,提升以表达能力为首的综合素质能力。后期还将开展“微讲堂”,针对不同发展意向学生实施“精准”指导与帮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