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617作者:王玉涛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5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二号楼2110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大一年级辅导员郭力榕老师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此外大一年级全体学生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徐艳惠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如何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社会实践的相关主题和类别,不仅如此,徐老师还从一份简历开始说起分享了她大学时的实践经验,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用的意见和建议。

  然后,郭力榕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实践规则。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实践流程、实践选题、培训体系、材料要求、评分标准等内容。

  随后,院团委实践部负责人曹景法为同学们讲解培训体系。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行知南航网站的使用方法,包括填写资料、寻找感兴趣的项目、创建团队、创建项目、实践日志的填写等,最后还提供了投稿的一些途径及要求。

  之后,优秀团队“小齿轮”支教团代表宋岳帅向同学们进行了展示。他讲述了他选择支教的原因,于自己而言,是一次锻炼机会;于孩子们而言,是一次改变认知,培养兴趣,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机会。随后,学院五大学生组织的负责人进行了社会实践项目发布。团委的实践项目为“响应党召,村助美林”,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基层,体验村官工作。学生会的实践项目为“红色之旅”,结合时代背景,深入红色基地。科协项目为“关爱城市的‘蒲公英’”,注重科学实践,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青协的项目为“春蕾向阳开,蓝天筑梦行”,响应春蕾计划,帮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新闻中心项目“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采访退休老教授,学习宝贵经验,达到知识传递的目的。

  最后,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的颁奖,获奖团队代表上台领取了获奖证书。

  至此,此次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已成为我校的一门必修课,这也是大家走入社会,了解社会,深入社会的一个绝佳机会。启动仪式的展开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极大的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相信同学们都会度过一个丰富充实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