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来我院指导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929作者:徐艳惠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516日上午,校团委副书记丁琛一行来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信息类项目参赛准备情况。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教师代表邵震洪、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以及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吴启晖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组织学生参赛的基本情况,包括选题、项目创新性及研究进展等。丁琛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备战挑战杯的总体安排和电子信息类项目的参赛情况。随后,“空中‘反黑’智能频谱监测系统”和”超高分辨率微波光子实时成像雷达”两个项目的负责同学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过程、研究成果和应用展望等几个方面做了答辩汇报,吴启晖院长和丁琛书记从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应用性以及汇报技巧等几个方面对答辩的同学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对两个项目的作品书和说明书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希望在接下来的省赛中,参赛的两只电子信息类作品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院在近几届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得益于学生们的大胆创新和刻苦钻研,更得益于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未来学院将继续汇集更多资源,为具有创新潜质的同学营造氛围、创造条件、开辟空间。近期,学院也将根据校团委的意见和建议,从方案设计、实验开展、项目展示、答辩内容等几个方面认真准备、仔细研究,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为青年成长成才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培育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据悉,16挑战杯竞赛江苏省决赛将于今年525日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全国决赛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