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风建设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工作人员团务知识悦享会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715作者:梅旭鹏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965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本年度第七期“学而时习”悦享会活动,本次的悦享会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为大家做主题为“团学知识知多少”的团务基础知识专题分享,在头脑风暴和轻松的分享气氛中,互相学习、启迪思考、开拓思路,提高工作效能。

  本次团务知识悦享会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共青团理论知识,包括共青团概述、双述双评、三会两制一课、磐石工程等十二个基础知识点。从国家层面到团支部层面,徐艳惠娓娓道来,向参会的学生工作人员全面仔细的讲述了共青团的概念、工作要求以及落实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每一个团支部的具体工作清单;在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里,她向大家列举了共青团的重要网站及公众号和共青团系列的品牌活动。在第四部分,也是最后一部分里,徐艳惠以时间线为脉络,列举了2019年度院团委工作计划安排,最后,徐艳惠带领学院学生工作人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参会的学生工作人员均表示通过此次悦享会,对团学知识有了一个全面且清晰的了解,并且坚信2019年度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学院的共青团工作。

  此次悦享会之前,2019年度至今学院共举办了6次学生工作人员的“学而时习”悦享会活动,分别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主讲的“航空航天基础知识”、学院辅导员郭力榕主讲的“《正义论》解读”、辅导员周高雨主讲的“电子信息领域开拓者的升级打怪之路”、辅导员张晓媛主讲的“就业指导宝典”、辅导员谢云主讲的“学院国际化培养及日本文化鉴赏”、以及辅导员李萍主讲的“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判断及初步应对”。

  一个早上,大家在轻松和随意但又不乏辩论和思考的悦享会里,将团学知识相关的话题拓展,自主设置非正式的话题讨论。这些普遍而又不乏深意的内容,不仅让大家纷纷参与讨论,还能在思维的碰撞中互通有无,了解他人的看法,拓展自己的思维,提高思考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