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团队获得IEEE MTT-S学生设计竞赛单项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439作者:张博文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964日,IEEE 微波理论与技术学会(MTT-S)一年一度的学生设计大赛在美国波士顿国际微波论坛(International microwave symposium)上举行。我院研究生团队(参赛选手:刘世锋、周泓臻、赵晗汀、张博文,指导老师:潘时龙教授)参赛,一举斩获了高性能光电振荡器(High-Performance Optoelectronic Oscillator)项目的第一名。此前我院研究生团队曾获得微波光子链路接收机(Microwave photonic link receiver)项目的第一名(2015年)和第二名(2016年)。


国际微波论坛是微波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会议,有超过10000名参会者。IEEE MTT-S学生设计大赛是微波领域的顶级国际大赛,自2005年举行以来,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影响范围越来越大。2019年共设立了11个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