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图片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航天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联合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171作者:龚平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6月27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航天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2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联合学习会。本次中心组联合学习特邀中科院院士、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领学,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信息类和航天类学院的创新融合发展”。三个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主持。

    会上,叶培建院士首先做“人工智能在航天(深空探测)领域的需求应用前景分析”发言,他科学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航天(深空探测)领域的应用前景,提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航天(深空探测)领域中的发展规划以及与其他技术的协调发展。此外,叶培建院士还高度重视3个学院学科的融合发展,希望3个学院今后可以开展更多的联合。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分别作了交流发言,3位院长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发展规划,人工智能的研究基础,并结合叶培建院士对3个学院加强联合的建议,提出了今后开展学院间合作的设想和相关内容。

    在会议自由交流环节,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燕雪峰、孙涵,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时龙、雷磊,计算机学院教授陈松灿分别发言,他们对叶培建院士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表达了敬意,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工作。

    最后,吴启晖再次感谢叶培建院士的参与与指导,表示此次中心组联合学习可以作为3个学院在新形势下创新、融合、交叉的起点,并在今后进一步落实发展。

    会议在叶培建院士“共同努力,把南航办好”的倡议下结束。

    此次中心组联合学习,是学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示范点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破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成效的一次重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