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十四届“兆易创新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1309作者:李萍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98月,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经过紧张严格的评审和答辩环节,我院最终取得技术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企业专项赛二等奖1项,潘时龙教授被评为全国总决赛技术类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于1996年由中国电子学会和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主办,自2015年起由两年一届转变为一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本届竞赛于20193月正式开赛,来自二百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三千余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经过紧张的初赛,共有40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作为学校的承办学院,我院尽心尽力,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从最初的宣传报名、到中期的项目指导会,再到集中组织参赛,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完美。

  在总决赛阶段的现场展示和作品答辩,我院学生更是展示了南航人的风采,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凭借着严谨治学的态度、积极创新的追求、昂扬向上的精神,同时将学校的荣誉扛在肩上,最终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舞台上斩获佳绩答辩前夕,参赛队友们也不敢懈怠,他们不断模拟着答辩现场的场景。答辩当天,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亚彤老师、研究生院张廷赟老师、指导老师葛芬老师也前往决赛现场,参观同学们的作品,为大家加油打气!


 


附: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我院获奖作品

技术类一等奖 1

作品名称:基于GD32的超高分辨率光矢量分析仪

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参赛学生:李树鹏、卿婷、吕明辉

指导老师:潘时龙、薛敏

 

技术类二等奖 1

作品名称:基于FPGA的微波光子合成孔径雷达

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参赛学生:赵昂然、张浩、石庠、范兼睿、张晓媛

指导教师:潘时龙

 

企业专项奖二等奖1

作品名称:基于Tacotron端到端语音合成模型的改进方案

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参赛学生:杨凌辉、鲍悦、张嘉纹、高璇、毛健

指导老师:李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