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542作者: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93日下午三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缘梦电子,信息启航”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一号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此次新生见面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老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教授、学院副院长雷磊教授、学院副院长潘时龙教授、学院团委书记兼大一年级辅导员徐艳惠老师、各系主任、教务员、全体辅导员、2019级各班的班主任和全体2019级本科生新生和研究生新生。本次新生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新生见面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学院副院长雷磊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同时强调信息与科学是21世纪社会的发展趋势,中国可能是未来的科技中心,激励同学们为中国科技事业努力奋斗。


接着,班主任代表夏伟杰肯定了同学们十二年的付出,恭喜同学们进入南航,并希望同学们能快速完成角色转变、积极的融合到集体、主动和老师、家长沟通交流。


之后,研究生代表19级直博生张浩结合自己的本科经历表达对自己拼搏的感谢之情、对南航培育的感恩之情,并对自己的研究生阶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待自己从优秀到卓越。新生代表张艺佳则表达了对南航的向往、憧憬,希望能和同学们携手共进、逐步成长为电子信息领域的开拓者。


新生家长代表王卫国以在月球背面第一面“闪耀”的国旗为切入点,表达了自己对孩子跨入南航的自豪和骄傲。并以过来人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学习之本是学做人品味学习之’ ”有明确的方向三点建议,愿孩子们都能成长为学校顶梁,国家栋梁。


本次新生见面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特别抽选了四名幸运儿授予了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教授主编的《大国重器》一书,希望在坐的各位新生都能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理解大国重器的使命担当。


最后,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教授以志存高远,砥砺奋斗为主题,针对电子信息的发展前景怎么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是什么,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这三个问题,和同学们谈了二个认识与一个期望,希望大家都能像小哪吒一样,有着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志气,担当使命责任,发扬三航特色、谱写电子篇章、走出精彩的人生。


在气势磅礴的校歌旋律中,同学们放飞了承载自己梦想的纸飞机,并高喊“南航,我来了!”。愿同学们都能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成为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


新生见面会结束之后,新生们在各自的班级教室与班主任展开了亲切互动,开始建立起师生、同学间的情谊。2019级新生就此踏上了崭新的电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