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教授工作日特别活动之院长有约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929作者:赵晨一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9926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学期首场教授工作日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教授工作日的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教授、学院高级工程师邵震洪老师、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和学院20余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

首先,邵震洪老师就“反黑”智能频谱监测系统的科研项目情况,为同学们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邵老师以空中“反黑”智能频谱检测系统为主题,介绍了现在这一项技术的研究背景、设计思路、研究成果和应用展望等。从邵老师的分享当中,同学们了解到这项技术在很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接下来,吴启晖院长就“实践教学的重要意义”向同学们做了一次精彩的分享。吴院长指出了现在教学过程中实践缺失的问题,并提出可以通过校企联合、本硕贯通式培养等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吴院长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当中,通过实践来更好地消化吸收学到的知识。生活中许多细节都和同学们的专业息息相关,最常见的“安检”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同学们也可以观察生活中的点滴,思考如何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生活当中。


吴院长的分享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依次介绍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并向吴院长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对学院工作的建议。有同学提出:虽然对科创很感兴趣,但是由于自己专业知识不足,上手慢,竞赛经历较少,这一情况该如何解决。吴院长指出,要解决同学们对于科创经验不足的问题,最主要的还是增加师生的互动和研本交流,因材施教,在做科创的时候,可以集中选择其中某一点进行研究,切忌功利化的心态。


教授工作日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上的交流、科创上的指导,也让同学感到学院领导对学生科技创新和实践教学的重视。吴启晖教授表示,在听取同学们的诉求和建议的过程中,了解到同学们最真切的发展需要,可以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提供更多指导意见。同学们也从和院长的交流中得到启迪,深切感受到学院对学生发展的关心,获得了更多前行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