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悦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670作者:王思德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99297:00,“肆E行知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悦享会于一号楼四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副书记董羽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老师,江苏妇女儿童基金会荣誉理事长王华先生,学院专业教师、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委支部书记黄正宇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大三年级辅导员周高雨老师以及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500余名同学。


伴随着行知哥与肆阿哥幽默风趣的开场,悦享会首先进入了志高远-红色之旅-征途漫漫篇章。暑假期间,“向国旗敬礼”团队通过开展升旗仪式、进行队列训练等方式向祖国的70华诞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话剧重庆谈判”团队以话剧的形式真实地还原了重庆谈判的历史,他们动情的演出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先辈们临危不惧、大义凛然的精神,也让大家认识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吾辈当自强!“逐梦长征路”团队重走长征路,与先辈同行。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也必将接力奋进,在这大好时代里,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三支优秀的团队展示过后,悦享会进入了展经纶-专业实践-明理精工篇章。团队代表以演讲的形式,为大家生动展示了他们的实践历程。“PCB绘世界”团队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提升了实践技能;“科研小技巧”多媒体制作团队历时一个暑假,完成了共223页的手册的编写,方便了科研工作的进行;“我与南航的往日时光”团队与学院退休教师们进行交谈,聆听他们的建议和教诲。相信他们可以将这次经历运用到以后的学校和生活中,唯实创新,明理精工展经纶!

领略过专业实践团队的风采,伴随着“筑梦黔行”团队的歌声,济天下-志愿服务-心系家国篇章的展示环节到来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团队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上演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情景剧表演。一遍遍耐心的教导、一次次重播的动画片……看似简单的剧情背后,是他们的辛勤的付出与无私的奉献。“关爱城市的蒲公英”团队播放了实践期间拍摄的视频,记叙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春蕾向阳开,蓝天筑梦行”团队带来的朗诵朴实温暖,感人至深。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老师,学院专业教师、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委支部书记黄正宇老师,江苏妇女儿童基金会荣誉理事长王华先生分别对三个篇章的展示团队进行了点评,对各个团队的实践成果和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之后进行的颁奖环节,老师们为获得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希望他们能将优秀不断延续下去。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动情的演绎,不禁令人心潮澎湃。


    夜幕降临,悦享会也进入了尾声。期待明年的同一时刻,更多的同学献上优秀的实践成果,为暑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