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风建设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826作者:梅旭鹏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02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党委副书记黄彬、副院长雷磊、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刘冰、7位班主任代表、6位任课教师代表、5位辅导员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介绍会议背景并作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专题汇报,他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成效,指出学院学风在学困生、课程、整体氛围、课程差异、班主任工作方面的可喜变化,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学院学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与会领导、老师能聚焦问题,共商举措。


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围绕学院学风建设目前面临的形势及问题“ 如何激发中间层学生的内生动力”如何进一步调动教师参与学风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三大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最终在学生兴趣培养、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分层定向培养、增强激励督促、增加过程性考核和制度约束等方面的举措达成共识。


研讨过后,副院长雷磊教授做总结发言,并对“树立教师公益心”增强课堂吸引力”“加强金课建设等对老师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