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本科生科研素养能力提升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902作者:马江山 谢纪元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91026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科研素养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少斌教授。


此次沙龙的主题为“科技的未来已来”,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未来科技的憧憬与向往,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投身科研的热情。


首先,刘教授站在大一新生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对于学习生涯几个阶段的独到见解,将高中毕业到参加工作细分出四次重要的转折点。刘少斌老师强调,尤其是对于高考毕业生来说,迈入大学的第一次转变,即从“被老师牵着求知”到“靠自己的能力求知”。能力的培养是当下教育需要重视的,通过列举一代代南航人拼搏奋斗,成为国家科研重要力量的例子,激励同学们积极求知,投身于国家的信息化建设。刘教授还指出,所谓优秀的学生,还应有足够的抗冲击能力,即面对坎坷挫折不轻言放弃的一股猛劲。


接着,针对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刘教授也着重分析了我院专业与当下信息领域发展的优势,肯定了同学们选择电子信息这门学科的正确性,鼓励同学们在专业领域勇敢开拓,不断创新。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大到国家科技建设发展与专业领域发展前沿,小到个人学习方面的困惑,刘教授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最终,本次教授工作日暨本科生科研素养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刘老师对于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无不细心讲解;同学们在与教授的交流中获益良多,既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也对自己的学习生涯有了更深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期待信息学子们能不负教授的嘱托,徜徉科技的海洋,为祖国的科技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