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团干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866作者:王静茹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9113日晚70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马工程之团干大讲堂在学院楼209会议室顺利举行,各年级的团总支书记及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讲堂分为团支书应知应会“与“团支部年度工作概述”两方面展开,首先,在团支书应知应会这一板块中,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子铮通过几道题目考察了在座各位团干关于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如中国共青团的成立时间、“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等,并带领大家温习了关于团旗、团徽、团歌以及团员证等团学相关知识。


接着,副书记向在座的各位团干进行了详细介绍了组织结构、智慧团建、一支部一项目、五四评优、品牌活动、青年大学习、暑期社会实践、双述双评等多个方面工作的开展。包括智慧团建的具体操作流程,一支部一项目的建设内容及具体实施方案,暑期实践、双述双评等文件的解读,品牌活动例如“五个一”希望工程、“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等,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校团委和院团委举办的各种活动,如学院的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等。最后,团支部书记们就团学相关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如何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带领支部同学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团干大讲堂活动让在场的支部书记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为接下来团总支和各团支部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