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895作者:谢云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近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支部书记面向支部党员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强调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反思自身差距,狠抓落实整改,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科学之光》,纪录片讲述了老一辈党员科学家是如何历经艰险、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了自己的一生。看完此片后,大家深有感触,被老一辈共产党员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折服,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在随后的学习交流会中,支部党员还依次向大家汇报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王雪孟同志从实际出发,以自己身边的小事说起,倡导大家履职尽责,带头践行初心和使命,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井岩峰同志倡导大家理性“爱国”,谨记初心和使命,在发现问题时不要抱怨问题而是投身解决问题的实践中;况婷妍同志从自身出发,提醒大家要将专业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多的贡献。其他同志也都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互相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认识,发现自身差距,寻找整改落实途径。


   本次党课使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初心与使命,增强了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