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31作者:周高雨、李旭东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14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楼209会议室举办题为“时代的脉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担任主讲人,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主讲人黄彬密切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导向,选取了“胸怀一腔报国赤忱,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只为换得新人间的元帅朱德”、三写入党申请书,素朴纯粹干净担当的好书记焦裕禄、“舍小家顾大家,埋头雷达研制几十载,铸造大国重器、卫国利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兢兢业业的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等八名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专题党课的先进典型,向大家介绍他们的英雄事迹,激励党员同学们担当有为,砥砺奋进。


然后,黄书记结合支部同学的实际情况和现实表现,向支部成员提出问题 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引发在座同学思考。黄书记还提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让自我价值实现与时代发展所趋同频共振,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普通党员自我完善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查找自身存在的缺陷不足。

最后,支部书记周高雨简单总结,要求党员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习教育,检视自身不足并整改落实,真正让“初心”内化于心,外显于行。


前期,支部成员已经进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自学和集中学习,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17帮帮团,由每名党员对接一名学困生,提供精准学业帮扶;与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互学互助月支部共建活动,搭建教师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新平台。后期还将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依靠初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奏响振兴民族、复兴家国的时代最强音,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