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社会栋梁”主题青马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724作者:辛凌洁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120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江宁校区4101教室举办国际视野提升工程主题青马公开课,是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勇老师,国际教育学院海外留学项目主管樊宣老师,国际教育学院海外留学项目主管张静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和300余名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李勇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提升国际视野的重要性,即自我个体健康成长的需要、知识与能力全面发展的需要以及适应新时代社会进步的需要。李老师强调,对于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拥有对自己国家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非常重要的。现如今,出国留学已经成为很多同学对于未来学习的选择,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中也提出了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出国留学意味着以更加开放性的姿态和更加广阔的视野来看待整个世界。


    接下来,樊宣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国际教育情况。樊老师从留学趋势及重要性、交流生工作概况以及交流项目等方面展开讲解。目前,我校已经开展了70多个交流生项目,2018年,有126位南航学子赴全球各大顶级名校学习交流。在出国留学的过程中,很多人都感受到国内外教学环境、教育方式的不同,更富有创造性的学习方式、纯外文的交流环境、更为轻松的课堂氛围等等。南航为同学们创造了出国学习的机会,同学们不妨把握机会,积极参加交流项目,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紧接着,张静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出国交流资助政策。我校为鼓励同学们出国深造,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设立了一系列资助项目,为许多希望出国留学却又担心学费问题的同学解决了困难。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努力争取,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提供更多选择。


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应该到更广阔的天地看看,邂逅各种风景,体验不同文化,自己也会在不断的挑战中得到提升。通过本次青马公开课,学院在帮助学生拓展国际视野的同时,也为想出国深造的同学提供了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