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638作者:黄正宇, 徐忠扬,图 周芳 朱丹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根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19121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工支部在学院209会议厅,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同志以支部联系领导身份出席本次会议,潘时龙、刘伟强副院长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黄正宇对本年度支部工作及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从理论学习、党建活动以及党员模范带头三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在理论学习、严格落实请销假、勇于担当模范带头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党员同志提出了表扬。接着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围绕《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表》进行逐一查摆,尤其对上一阶段还存留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开展了支部民主测评和党员民主测评工作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上,黄正宇针对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反映较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够”的问题开展了“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讨论,副院长潘时龙谈了自己的感想,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在学科建设等重大工作中不辞辛苦、勇于奉献的党员老师表示感谢,接着分析了目前我院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呼吁党员老师发扬主人翁奉献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为,要有勇于挑战难题的意识。

                

最后,吴院长对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带动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等方面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第一,支部要加强理论联系实践,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二,强化党支部组织建设,树立“党政一体化”意识。第三,全体党员要居安思危,积极作为和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应有我”的勇气和信心迎接来年一级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和一流专业认证等重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