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一党支部成员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033作者:梅旭鹏、杜锦鹤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28日中午,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将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进一步落实到细节落实到实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一三个党支部成员们一同前往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校史馆是展示南航精神和传承南航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奋斗历史与坎坷历程,是承载着南航全体师生及校友共同回忆南航岁月的精神家园,是所有南航人感悟校史深厚底蕴、培育爱国爱校情怀的教育基地,在办学治校和人才培养中有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一年级全体党员同志细细参观了校史馆,同志们认真观摩了“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引领”四个展室,身临其境地重温了南航自建校以来六十多年努力奋斗为国效力不断发展的风雨历程。校史馆内一页页的文字,一幅幅的图片,一张张的奖状,一具具飞行器的模型,生动而形象地为我们展示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的全过程,是它见证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过去与现在,也是它将不断记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未来与发展。六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历代南航人负重奋进、志在超越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南航人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让大家为之自豪。


在参观完校史馆之后支部内的各位同志发表了感想。杜锦鹤同志说,参观完校史馆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了解了南航从建校初期的样子到现在所拥有的的成就,内心为南航感到无比的骄傲,使我下定决心向各位优秀校友及师长学习,为祖国为南航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来也能成为激励南航后来人努力的榜样。


这次的参观之行让研一的同志们了解了南航的发展历史,感受了南航六十多年来发展的艰辛奋进,增强了爱国爱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再次坚定了大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大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秉承老一辈南航人航空报国的传统,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和工作,踏歌而行,为母校创造更加骄人辉煌的成绩。


                        在参观完校史馆后全体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