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微波仪器设备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658作者:华博宇 供图:甘慧 审核:潘时龙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0年1月3日,我院实验中心邀请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倪勇桥来我院培训授课,更好地服务师生,本次培训对象主要包括全院涉及仪器使用的研究生新生。为保证培训质量,分为上午10点和下午13点30分两个批次进行授课。

        针对是德公用仪器设备中矢量网络分析仪、信号发生器和频谱仪涉及专业知识较深、操作流程较复杂的问题,培训围绕三件仪器设备的使用展开,涵盖微波测试基本原理、仪器内部电路结构、设备具体操作流程及测试数据处理方法等。授课过程中,倪勇桥工程师与培训人员展开互动,调动起现场积极的学习氛围。课程内容深入浅出,与项目实际需求接轨,获得了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培训顺利结束后,博得了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课后,培训人员还针对具体测量问题,与倪勇桥工程师积极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授课,结合研究生流动性的客观现状,拟在保证科研团队实际测试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以及仪器设备的长期稳定运行,培训的针对性及实用性都很强。培训报名踊跃,共有75人参加了培训,为学院相关仪器设备的长期稳定运行提供了必要保障,为学院相关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院实验中心现有公用仪器设备一百五十余件,包括矢量网络分析仪、任意信号发生器、频谱仪、示波器等常用电子信息类仪器,为学院各学科教师提供了开展电波传播相关课题项目的研究基础。实验中心每年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相关设备的理论原理和实际测试中要点等内容开展培训。同时也积极响应国资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向校内外单位共享多次,均圆满完成测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