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e”起抗“疫”,电院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782作者:童仲文、鲍禹桥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时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参与各项防疫工作。电院学子在这场战“疫”中勇敢逆行,在公益活动中肆意绽放青春的力量。

共同抗疫,方案先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和青协共同主导制定了疫情期间的志愿活动方案。志愿参与到社会的基层服务中;给疫区同学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让他们体会到温暖与关爱;在线上开展学习小组、多类型聊天群,督促同学们的学习,丰富同学们的生活,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也有同学们自发组织的物资捐赠和公益歌曲创作,为疫区同胞送去物质与精神上的力量。

一.基层工作,稳扎稳打。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朱家明正在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在社区及物业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疫情当前,朱家明主动成为志愿者,为守护好自己的家园轮番值班,严格把控每位进入人员的体温;杜绝非小区业主进入小区;配合消毒人员,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并登记每个外来务工人员,督促其在家隔离14天。

(电院学生刘新宇正在登记出入人员信息)

刘新宇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承担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坚持奋战在一线,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卡点值班,进行进村人员身份核查与体温测量,用自己的行动与付出,为社区的平安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电院学子姜丰获当地党支部志愿服务证明)

姜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向党看齐,在防疫期间参与防疫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第六卡口处对往来的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并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她的工作受到了当地党支部的肯定与好评。

(电院学子高艳阳在社区门口站岗)

高艳阳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这些天里,她和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一起,开展疫情宣传、重点人员摸排工作,为被隔离群众采购运送生活物资。抗击疫情,她充满信心:“相信疫情过去以后,我们都将迎来最温暖的春天。”

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电院学子奋战在家乡抗疫的一线,用美好的青春书写奉献的动人篇章,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勇敢作为与担当。

二.温暖传递,关爱延续。

(电院学子尹真参与线上公益家教上课中)

  尹真作为一名有丰富教育兼职经历和支教经历的志愿者,在公益线上教学活动刚发布时就积极报名,参与到线上公益家教活动中。备课和上课让自己充实起来,学员很认真,上课过程中也很配合,尹真尽己所能给予学员帮助,后半段的课程有了外教志愿者的加盟,授课内容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合作教学给予了孩子更多的帮助。

三.网络手段,妙趣横生。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线上直播活动)

为更迅速更广泛地普及防疫知识,响应防疫工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与子连音,与汉偕行”语音线上直播抗疫宣传活动,通过主持人语音介绍,和听众进行疫情谣言问答游戏,普及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研究生辅导员李萍为大家进行了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方面的开导与建议,大一年级辅导员李姝萱表达了辅导员们对同学们的关心,送去了学习生活上的嘱托。

为了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让同学们在宅生活里继续坚定学习提升自我的信念,学院辅导员发动同学们成立了寒假学习小组,同学们既是互相监督互相帮助的志愿者,又是取得收获与进步的受益者。同学们团结一心,共同追求最初的梦想,传播正能量。

为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协特地为大家准备了读书,音乐,电影,运动等专属兴趣爱好群聊。虽然分别待在自己的家中,但线上交流让大家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四.华人心声,不远万里。

(赴美调研团队开展筹捐行动)

听闻祖国的消息,赴美进行社会调研的师生团队真挚地流露出心声。当祖国沉浸在新型肺炎的恐惧与悲痛中时,身为祖国青年,尽管他们人在大洋彼岸,心却和祖国紧紧相依。经过协商,他们决定开展筹捐行动,购买医疗物资并运送至指定地点。倡议发起以来,他们得到了广泛的支持,信任与帮助,也为祖国的抗疫行动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白色征衣,只争朝夕。

(原创爱心歌曲《白色征衣》、《只争朝夕》歌词)

每天翻着微博看到不断上升的感染数字,心中担忧着疫情的可怖,同时深感挡在我们普通人和病魔之间的是怎样的一群白衣天使组成的防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赵家宁和自动化学院学生张世源共同创作了一首《白色征衣》,希望一首歌颂的词曲能些许表达心中对他们的敬意。疫情面前,我们共度难关!

这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我们终将胜利。关注疫情,我们万众一心,感谢白衣天使。在这样的特殊时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田博原创公益歌曲《只争朝夕》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默默地前往战场,默默地参与公益活动,却又在活动中一丝不苟地工作,默默的奉献着却又肆意地绽放着,这就是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这也是许许多多的青年志愿者。相信在14亿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