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云”直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慧聚航电”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线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622作者:张璐 图:张璐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3月1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慧聚航电”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线上专题报告会。航空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吴伯春受邀以视频直播方式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飞机座舱显控系统与功能”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雷磊主持,全校共两百多名师生参会。

        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吴伯春在飞机座舱显示控制设计和实现领域有着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本次报告,副总工程师吴伯春分享了航空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奋斗之路。他首先从飞机座舱显控系统的发展史出发,讲解了飞机座舱显控系统的发展演变过程,对各种类型的飞行仪表系统及航电系统作了比较和分析。其次,从技术应用层面为大家深度剖析了飞机座舱显控系统的组成、原理以及核心技术。最后,副总工程师吴伯春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大家介绍了飞行器座舱显控系统的未来发展趋势。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让参会师生对飞机座舱显控系统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各自关心的内容和领域与吴伯春副总工程师展开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由于智能座舱的硬件和屏幕都是冗余备份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鑫老师对现在所流行的一屏多显怎样保证冗余备份提出了疑问。针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有同学表示想了解目前我国航电产业的国产化达到了怎样的程度。吴伯春副总工程师针对同学和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解答。参会师生表示,此次与吴伯春副总工程师的探讨和交流让他们受益匪浅,为他们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此次“慧聚航电”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线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副院长雷磊表示,“慧聚航电”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是我校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共建的校企协同育人平台。该平台以航空电子为特色,每年推出参观认知实习、校企联合科创、校企联合毕设等项目,着力培养了我校学子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他希望今后能充分发挥“慧聚航电”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的作用,加深企业和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一起为我们国家的航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