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召开“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588作者:徐忠扬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为贯彻学校干部大会精神,统筹安排疫情期间及后续工作,3月17日,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召开了支委扩大会暨新学期“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交流会。由于处于疫情特殊时期,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系支委与行政班子参与了此次会议。

        支部书记黄正宇首先同大家一起梳理了本年度重点工作,涉及到学科建设、人才工程建设、重大科研凝练、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党建融合等多个方面。为了有效提升治理能力,提高办事效率,会议决定将全系老师划分为五个小组,分别有党员同志和系班子成员联系各小组,形成有效管理网格,方便后续工作高效开展。

        随后,与会人员对各项内容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初步讨论。系主任刘冰老师向大家介绍校企协同育人方面的相关信息,认为推动校企协同、本研融合等是当前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需要进一步推进。葛芬老师同大家分享了学科建设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点申报方面的情况,认为需要借鉴以往及其他学校的经验,做好查漏补缺,发扬优势,补足短板才能有助于学科发展。朱丹老师则跟分享了疫情期间线上办公的心得,认为在当前特殊形势下,需要发挥好线上办公等新手段的作用,尽量降低疫情对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影响。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对上述内容及疫情期间的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年是“治理能力提升”年,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也处在一个重要发展机遇期。必须抓住这一机遇,重点突出地推进高端人才引进、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点申报、科研成果培育等方面的工作。系班子成员要积极发挥AB角作用,相互协调,全方位做好管理工作。同时,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