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图片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 战“疫”专题云党课

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764作者:谢云、刘雪彦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为扎实有效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近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90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召开战“疫”专题云党课。

战“疫”专题云党课中,支部书记谢云同志围绕疫情防控的几组数据、几个对比和几点思考,与支部“90后”党员共同探讨如何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落实在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中。谢云同志首先请支部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抗“疫”志愿实践,指出党员实践的重要性。随后,她通过国内外新冠病毒疫情数据解读、国内外疫情防控措施横向对比、2003年非典数据与新冠肺炎数据纵向对比,指出我国从全民抗击疫情,到为世界疫情防控提供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在这场抗“疫”大考中,党带领着全国人民为世界交出了举世瞩目的“中国之治”答卷,这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强调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性;同时,谢云同志还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启示我们:在全球化高速发展时代,各国命运相连、休戚相关,必须加速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进程。我们作为“90后”党员,必须勇当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在抗“疫”等大考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努力加强自身专业理论学习,提升实践本领,同时还要积极、理性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有效提升国际化视野。云党课的最后,她引用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勉励大家: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并给支部党员留下思考题: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做,才能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勇担青年人的责任,做出党员的担当。

战“疫”专题云党课后,支部党员热议“‘90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制度的优势”、“中国的大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等话题,并形成学习心得与年级同学交流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