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国际合作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628作者:李明磊 供图: 李明磊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为加强学院的国际合作建设工作,提高学院的国际化合作水平和国际地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26日下午,由刘伟强副院长组织召开了一次在线会议“2020年国合工作准备工作会议”。校长助理、常务副院长吴启晖,院长助理黎宁,系副主任葛芬、朱秋明,及汪玲、张方正、黄洋、李明磊等学院老师9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3个议题:1.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2.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计划;3.CSC 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围绕第一个议题,黎宁老师首先回顾介绍了2019年的引智基地申报情况。然后,吴校助提出将“协同智能信息处理”的理念融入到学院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工作中。参会老师们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学院特色学科,发表了对协同智能处理的理解和思考。刘伟强副院长对新一轮申报工作需要注意的环节和需要准备的材料进行了归纳。确定了2020年引智基地申报项目的题目,并进行了分工和人员部署安排。

        在第二个议题研讨期间,确定了项目申报进度安排,鼓励一系和二系老师积极参与提供对外合作的途径和基础。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锡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等已有合作学校的交流,加强教师短访、双边国际研讨会、学术研究合作等内容的规划。

        在第三个议题研讨期间,参会老师们对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交流意见。修订了申报书中的创新点、合作模式、课程设计等内容,修改了项目管理、前期成果等一些具体细节。会议持续2个半小时,取得了多项实质性的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