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疫”路同心线上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654作者:马乾坤,周高雨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与人民群众心手相连,共渡难关。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32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疫”路同心线上支部大会顺利举行,党支部书记周高雨及全体支部成员通过视频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周高雨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观看了学习视频并进行相应的解读。


紧接着,周高雨同志以一场“在线防疫知识考试”为切入点,给支部成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名为“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专题党课。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在活跃气氛的同时,也帮助大家提高了疫情相关的知识储备。结合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和决策,周高雨指出,一个国家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主心骨越是坚强有力,就越能凝聚风雨无阻的力量。然后,她深入分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方舱医院改造等事例,指出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认为我们应该坚定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通过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数据和措施,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又一场大考。在大考面前,中国继续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仅以强有力的举措保护本国人民生命安全,更以跨越国界的爱心与行动,回馈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深情厚谊,接着还现场连线了目前正在国外交换的两位支部成员,了解近况,表达关心。

随后,支部成员李岳恒同学将自己在一线担任志愿者的经历进行分享。周高雨引用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鼓励大家勇担当、敢作为,多学习、多思考,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同学“自律、自护、自修”,努力学习,发奋成才。

当下,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支部党员将始终“在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防控疫情的工作指示和精神,紧密团结党员,提升党员素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