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SX1804第一党支部举行“有一份光、发一分热”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699作者:梅旭鹏、亓文君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每个人都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不仅仅有医务工作者,有解放军、公安干警、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还有无数的社区工作者和村委会工作人员。有一份光,发一分热,有无数共产党员舍小为大,勇敢向前。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

330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SX1804第一党支部举行“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线上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从学习在战疫情中优秀的共产党员到分享志愿经历,支部各个成员受益匪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与人民群众心手相连,共渡难关。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冲在最前线,成为抗“疫”一线的一面旗帜。在他的带领下,金银潭医院240多名党员顶上去了,没有一个人迟疑、退缩,全部挺在急难险重岗位。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有一份光,发一分热”作为研究生党支部,SX1804第一党支部为协助学院开展日常防疫统计工作,十名党支部成员,两两一组。分小组对全班同学的打卡情况进行督促,做好了学院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SX1804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朱家明、粱晋伟、高越在疫情期间主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他们参与宣讲防疫知识、登记信息、夜班值守,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杜长青同学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四位同学的志愿经历的分享,

最后,党支部书记亓文君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对于此次关于战疫情的思考。在关于疫情问题的思考中放眼世界不断升华对党的理论认识和对国家的认识。放眼世界,只有中国能够举全国之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对百姓能够一呼百应,很容易理解我们四个自信从何而来。共赴国难的家国情怀,也是中国老百姓刻在骨子里的精神品质。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危难时期,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担当起党员责任,随时准备为党和国家牺牲一切。


   所有春天都会如约而至,防疫攻坚战一定会打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