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战“役”进行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E起抗疫

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786作者:梅旭鹏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依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体现了四院师生党员‘E’起抗疫的决心。

1.统筹规划,疫情防控E刻不停

疫情爆发以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为主要成员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

疫情防控工作截图

疫情防控小组每日督促校对学院2087名师生的健康打卡,对于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日日关怀,第一时间排查疫情防控数据异常的情况,疫情防控不得有一丝失误,做到打卡完成率100%的同时,保证数据正确率100%。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构建了条块结合、盖边沉底的防控体系,全面、认真贯彻、落实、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的指示精神和工作任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全力做好学院师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313日,学院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全面贯彻好学校2020年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院干部和教职工将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院实际、立足岗位,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干部大会精神。

学院教职工大会

2.结合时事,学生党建E以贯之

为持续推进学生党支部党建及党员培养工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结合实际情况及时部署疫情期间的工作。按照要求组织学生党员自主捐款,持续推进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如期开展,并且督促学生党支部围绕抗击疫情为主题召开专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总支部署工作截图

疫情的爆发打乱了正常的线下工作开展秩序,使得党建工作的开展由线下切换为线上。但是学院学生党总支在督促学生党支部建设以及发展党员工作方面更要切合实际,结合时事,工作做到E以贯之。

    3.众志长城,师生党员E起抗疫。

疫情对于整个国家都是一场大考,四院师生党员在此期间全力以赴,围绕参与志愿服务、网络宣传、召开专题党日活动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

四院学子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就像险峻的大山拦不住汹涌的激流一样,汹涌的激流也拦不住四院学子顶风前行的孤舟,他们积极前往基层,做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展现青春的勇敢作为与担当。

学院收到的感谢信

特殊时期,学生党支部更要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诸多党支部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党日活动。

作为新时代党员,必须勇当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在抗大考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努力加强自身专业理论学习,提升实践本领。

党建与教学科研互相融合、互相促进一直是学院天地一体频谱认知管控实验室党支部和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党支部两支纵向党支部的工作思路,疫情期间,两支团队导师老师不仅在身心健康上对同学们倍加关怀、时时问候,同时也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指导同学们有条不紊的开展科研,真正做到“停课不停研”。

纵向党支部导师关心开展支部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将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党建引领勇担当,E起战疫作表率;不忘初心担使命,党旗飘扬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