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SX1904第三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奉献”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623作者:杜锦鹤、石煌伟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体中国人民都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SX1904第三党支部的成员们也积极投身其中,不仅加强理论学习,在疫情期间时刻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状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更深入实践,积极响应总书记以及国家号召,争当优秀青年。

2020330日下午三点,SX1904第三党支召开了“我是党员,我奉献”线上党日活动,交流近期的学习成果以及分享大家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发挥当代优秀青年力量,为祖国更好的明天尽我所能、竭尽全力。

会议期间大家积极发言,大家一开始逐个分享自己近期的学习成果,并发表了一些自己的学习心得,个别同学在关注疫情状况的同时也发表了自己对现状的见解,如虞中捷同志说:“现阶段,国内形势逐渐转好,国际形势愈发严峻。就国内来看,党的工作重点在于严防输入性传染病例,避免疫情出现反弹,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认为我们还是应该从朴素的地方做起,积极响应党的政策、决策,尽量避免出远门,外出带好口罩,在家做好学习科研工作,配合社区以及公共场所的防疫管理工作,静静等待下一个疫情拐点和学校开学通知。”

会议期间大家分享了在疫情期间自己为群众做了些什么。首先,积极分子蒋宜林为附近社区的志愿者捐赠了五十只口罩,口罩虽不多但是确是疫情期间的必需品,为社区工作者们带来了便利,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其次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也响应号召,在南航的微信公众平台积极捐款。陈先平同志在回家的途中经过了武汉,他首先就是自行隔离,减少外出,并且让家人也减少外出;然后村委需要对他进行观察、体温监测;他对村委的工作十分的配合,没有抵抗的情绪;虽然当时已经过了安全期很久,但是还是配合村委的工作,并且他的家人也配合村内的工作,取消了家人的聚会。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杜锦鹤同志作出总结: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能力有限,在疫情期间虽然不是所有的党员都能切身投入到一线抗疫中,但是大家作为学生党员时刻都做好表率,部分党员同志每天配合学院辅导员工作,积极督促班级内同学进行每天的健康打卡,大部分同学通过一些社交媒体呼吁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防护、居家隔离、禁止聚会、减少外出,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身边群众的榜样,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在会议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把大家的学习成果汇总发到群内供大家一起学习。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相信在大家团结一致的努力下,这场战疫一定会成功,我们期待春暖花开时在美丽的校园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