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百佳青年追梦故事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876作者:王行行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于417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百佳的青年追梦故事》梦想公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团委书记徐艳惠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19级张艺佳同学介绍了她在大学期间担任中心组组长、军训代理团总支书记,加入校学生会与校科协、成为“学习者联盟”教员并申请大创项目并担任队长等经历,展现了艺体双馨、知行合一的青年风采。

来自18级培优班的苏梦睿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多彩大学生活。她学习认真,勇于探索创新,积极参与学校内外各项活动。在兼顾学业与科创的同时,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与年级中心组组长,参与了迎新晚会、中秋晚会等学校、学院相关活动的筹备。此外,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她担任队长开展的实践活动,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力,用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18级胡紫琳同学介绍了自己加入语言交流团前往英国剑桥进行交流学习,并获取了Studio Cambridge的结业资格的经历。热爱科创的她,积极投身于校内院内举办的各类科创及比赛,积极参加“TI嵌入式系统设计大赛,电子线路设计大赛,电焊大赛等,加入了无人机边缘计算科创小组,致力于边缘计算验证系统的搭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17级陆晨燕同学怀揣着对团委的热爱,分享了自己从宣传部副部长到团委副书记的道路。她一直致力于院内团学工作的发展,参与举办 “暑期实践悦享会团学团团学等团学活动,负责青年大学习工作以来,将学院青年大学习的参与率从30%提高到了70%。在担任南航数学建模协会学术部部长期间,她致力于我校数学建模的发展,致力于数学建模的宣传,并组织策划了“数模学子论坛”、“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数学建模培训等活动。

17级曾诗琪同学积极服务他人,作为宿舍长带动宿舍同学积极向上,所在宿舍获得标兵宿舍荣誉称号;报名参加线上难课微讲堂成为一名小讲师,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学习辅导帮助;在“蓝信封”活动中与留守儿童交流分享,对小朋友的心理疏导效果良好。17级崔璨同学回忆了自己从2016年起踏入南航的每一个历程,从曾经的平平凡凡到如今的不甘平庸,从因身体原因休学到如今的成绩优异,这样的事迹足以用“励志”二字来形容。他说:“我要做一个勇敢的南航追梦人”。从“我与南航的三张名片”出发,学院研究生赵家宁同学阐述了自己的音乐之路,再到直博之路。优秀的人总是勇攀高峰,不论是作为制片人,还是女博士。

身为校研究生会会长、SX1804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华为俱乐部主席的朱娅蒙同学,展示了自己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和努力完成科研工作的认真态度。张超睿同学分享了作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SX1804学硕一班班长,中兴通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职业发展协会主席的工作日常以及自己的科研学习情况。

梦想公开课结束后,院团委书记徐艳惠对于电院青年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赞扬了我院青年学生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