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云端”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780作者:谢云、梁鑫泰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近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围绕学校印发的4月《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清单》,展支部“云端”理论学习。此次学习主要采取线上视频会议模式,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各项要求,持续巩固和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学生党员将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内化为个人行为准则,促进党员理论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党支部在开展“云端”理论学习前期,首先将全体党员分成三个学习小组,每组设置组长一名,每月由一学习小组负责组织支部党员围绕学校当月印发的理论学习清单开展深入学习。支部理论学习主要分为个人自学、小组领学、互动交流三个环节。

  此次“云端”理论学习由党支部第一学习小组成员领学。程彦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系统介绍两项学习内容的同时,还引用了多个我们身边的感人故事,例证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先进性;

     刘雪彦同志围绕学校2019工作回顾和2020工作展望两部分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聂宏同志在2020年干部教师大会上的报告,特别从四个“着力”入手,详细解读了推动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及学生党员的角色与实践作用;

  在学习郑永安同志在2020 年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时,王雪孟同志就怎样落实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何超杰同志和王嘉豪同志分别从2019年工作回顾和2020年工作任务两方面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杭育新同志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的报告,并从学生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等角度阐述了自己的思考。

  “云端”领学结束后,支部成员线上相互交流学习心得。随后,支部书记谢云同志强调,2020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年,在目前学校发展前景较好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要看到其中存在的问题,以目标导向意识持续参与学校改革、治理能力提升、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同时她指出,学习不是任务,不能走形式,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是有责任和义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政策方针,落脚到学校,我们需要以“南航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在学习中提高思想觉悟,在实践中增强本领担当,真正将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将热血奉献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