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CEIE青年之声”梦想公开课 ——《我在大学这四年》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843作者:张宏伟 徐艳惠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621日晚上7点,在毕业季来临之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以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CEIE青年之声”——《我在大学这四年》梦想公开课活动。由学院成功保研、考研、出国和就业的七位同学亲身分享经验,向低年级的同学讲述了他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科创和升学就业的经验。


首先由即将前往康奈尔大学读研的祖思洁同学为大家分享她留学申请中的心路历程。她从考试准备、申请材料、选校分析和背景提升四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述了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为大家推荐了雅思、托福考试较为实用的辅导书籍;在择校时,她的分类比较法有助于同学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是由保研至本校的王立晗、张炎炜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的保研科创篇。王立晗以他参与的科创课题——微波光子测量技术为切入点,在参与科创竞赛和撰写发表论文方面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他建议想用心参与科创竞赛的同学,需做到以下几点:有扎实的知识积累,准确的自我定位,勇于创新和敢于创新。

张炎炜则分享了他支教保研的故事,“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为人师表,修身慎独”是张炎炜同学支教的初心。除此之外,他还分享了支教选拔面试和笔试环节中的一些方法和技巧,提醒支教的同学们一定要有一颗坚定且甘于奉献的心。


紧接着,考研成功的周鸿臻和陈颍锶同学为正在复习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周鸿臻同学从择校、各科复习经验以及精力分配三个方面展开,具体地介绍了各个科目的复习计划。陈颍锶则鼓励正在复习备考的同学们:可以迷茫,但不可以停下脚步,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沉得住气。

最后,为同学们带来分享的是已成功和企业签约的刘奕、何静如同学。他们从如何确定自己是否适合工作,如何求得一个自己满意的职位,如何更高效地投递简历、面试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的技巧。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七位主讲人也分别回答了出国、保研、支教、就业和考研复试等各类问题,为同学们悉心解答疑问。


此次梦想公开课,承载着学院“笃信好学,明理精工”的学风,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课堂。七位优秀毕业生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希望通过本次梦想公开课,同学们能够坚持初心与梦想,练就扎实本领,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最美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