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主题素养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778作者:王行行 徐艳惠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061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主题素养公开课。我院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新一届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的热烈欢迎,其次就上一学年团学工作的成绩、不足、思考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对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能力以及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进行了生动的阐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71名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院团委常务副书记鲍禹桥、学生会主席王合伟、科协主席孟庆彬与青协主席刘佳晖各自向大家介绍了内部的分工和对接情况,以及各部门的工作任务。

然后,徐艳惠书记就去年各大团学组织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对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要求。在团委工作方面,她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善于谋划,积极作为”;对于新形势下的学生会、科协及青协工作,她表示要转变工作思路,积极开展线上工作,从上一任学生干部手中稳稳的接过接力棒,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加速度。各位学生干部收益颇丰。


最后,徐艳惠书记与71名同学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八个要素:友爱、守时、担当、反馈、进取、主动、纯粹、思考。对于每个要素,都对运用到学生工作中的具体实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四院四院,力争前四想要改变谁,就先赞美谁,如果一定要批评别人,千万要慎重等话语给与会的学生干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徐老师希望电子学院的学生干部们都能不忘学生工作的初心,积极作为,全情投入,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让电子团学大家庭成为更好的团队!


通过此次素养公开课,我院学生干部对学生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入,对于如何肩负起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如何成为一名更好的学生干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同学们都能不断的完善自己,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认真的去实践,去努力,争当一名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