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219作者:何静如、唐锟、黄敏艳、谢云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谢云

2020622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奔跑追梦新征程”主题开展了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特别邀请了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荣茂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双百年奋斗目标历史衔接期的学思践悟,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主要从双百年的奋斗目标与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追梦之路展开。会议伊始,丁荣茂书记首先强调了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攻坚之年,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收官的一年,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衔接之年,是意义空前的历史目标衔接期,事关民族复兴大业的双百年。但2020年突然遭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如何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成了新的难题。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全国抗疫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


对于这场抗疫大战,丁老师分享了他的主要体会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的生命健康理念;二是全国人民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三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忘我奉献;四是强大的社会主义举国体制;五是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平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民生;七是国际社会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八是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追梦之路的主题分享中,有两个词语出现频率很高,分别是“初心”和“使命”。丁老师提到,要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丁老师认为有爱国情怀的南航,向来担当着科技兴国的使命。习近平主席于20192020两年的新年贺词中所列举的惊艳国人、响誉世界的八项大国壮举之中,每一项都有着南航人、南航校友的身影和光彩。回想走过的艰辛与奋斗岁月,南航人无法抑制内心的兴奋和激情,极大增进了“我骄傲,我是南航人”的文化自信。


最后,丁老师告诫我们要守牢底线把好关。正风肃纪持之以恒 ,坚持以上率下,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持反腐败斗争。


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交流分享中,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党和国家坚决战“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为广大群众谋幸福的具体实践,生动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为毕业生党员今后开启新的科研之路和社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理想信仰基础,为他们扣好步入科研和工作生活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