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中船第八研究院陆院长一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2050作者:晋本周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谢云

2020724日上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电子信息与对抗研究院(中船第八研究院)陆志宏副院长一行十四位专家莅临我院交流,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我校校长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教授及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团队多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活动。双方对我院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对接,并就目前正在合作的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

首先,吴校助向陆院长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团队组成、研究方向、发展愿景等。紧接着,重点实验室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团队各小组老师与同学依次向中船八院的专家介绍和展示了实验室各研究小组的特色成果,包括智能频谱管控、支持频谱协作的车联网、智能频谱态势认知、多域认知理论、频谱数据与态势可视化等内容,陆院长一行专家对多个研究内容及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双方移步学院楼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中船八院的专家对我院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各位专家一致认为双方互补性强、研究方向锲合度高。后续将在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等多个领域谋求合作。就目前正在合作的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我室晋本周副教授代表项目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双方就技术细节、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为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最后,吴校助向陆院长赠送了最新的著作成果(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丛书:《电磁频谱数据挖掘理论与应用》)。此次交流将对促进我院与中船八院的深入合作起到重要作用。

中船八院参加调研交流的专家还包括曹伟首席专家、匡华星副主任、张宁主任、黄华主任、张晓峰主任、宋荣贵主任、及专家陆翔、柴恒、张生凤、居易、秦长海、杨志昆。南航参加的老师还包括周福辉教授、施永荣教授、丁国如教授、朱秋明副教授、贺荣高工、李建峰副教授、黄洋副教授、孙萌副教授、戚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