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西工大电子信息学院来访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1532作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810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李春林书记、王伶副院长一行17名师生来访我院开展调研交流,我校校长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教授、党委书记聂东林、党委副书记雷蕾及学院多名老师参与活动。

   首先,吴启晖对西工大电子信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历史发展沿革作简要介绍。吴启晖强调,西工大电子信息学院是西工大最具实力的院系之一,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兄弟高校的兄弟学院共商发展大计,实现更好的信息共享和优势互补,跑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加速度。

   会上,聂东林从学科发展、科研特色、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学院“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院长助理李茁教授从学院天地一体频谱认知实验室、微波光子学实验室、雷达目标特征控制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方面入手,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围绕“航空、航天、民航”三航特色发展所取得的成果。雷蕾从学生工作队伍情况,学生重点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学院在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培养采取的措施及所取得的成果。

王伶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基本情况,并从学科发展方向、学科特色、学科定位等方面对其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作了介绍。王伶指出,电子信息学科成果的运用有助于扭转西方强国对中国科技发展的“卡脖子”局面,期待与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道,聚焦国防战略需求,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

双方围绕学科发展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计划及聘任制度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调研交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西工大电子信息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不断开创相互借鉴、合作共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