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实验室受邀赴南京熊猫汉达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868作者:周福辉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0912日,我院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实验室(S2CI)应南京熊猫汉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熊猫汉达”)邀请,前往参观交流,洽谈合作。校长助理吴启晖教授带领S2CI实验室成员周福辉教授、黄洋副教授、董培浩副研究员和吴伟博士一同前往。熊猫汉达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信息传输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移动通信及通信系统构建一体化体系方面,拥有多项知识产权,公司产品曾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S2CI室围绕电磁频谱智能管控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智能信号处理和分析方面积累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双方准备就信号智能处理和分析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和加强人才培养。



  熊猫汉达出席座谈和交流的有副总经理荆建军、通信所副所长崔恩吉、通信所项目总师毛钦曙、通信所研究室主任万福等人。熊猫汉达副总经理荆建军详细介绍了熊猫汉达目前所研发的产品,并对比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指标。因了解到S2CI实验室在智能信号处理方面的优势和基础,希望S2CI室能为熊猫汉达提供智能信号分析与处理技术,从而进一步提升研发产品性能。同时,也希望在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



  吴启晖教授对荆总等人的想法表示了高度赞同,并指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具备强大的赋能能力,以通信数据为基础,可以对信息传输进行多维度设计与预判,大幅提升通信传输可靠性和降低建网及切换时间。S2CI室其他随行老师也在多维联合感知预测、训练数据补全、未知场景鲁棒设计和模型迁移等方面陈述了各自的想法。



  通过深入的交流讨论,双方在信号智能处理和分析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将在项目战略、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