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团课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776作者:辛凌洁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012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在2111教室迎来了他们入校以来的第一次团课,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大一辅导员梅旭鹏以及学院高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

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仪式,践行青春誓言。


首先,徐艳惠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团徽,随后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唱团歌,为本次新生团课拉开了序幕。


接下来,徐艳惠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团学知识,同时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深入的团学交流。她从团学知识问答引入,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活动氛围轻松愉快。

随后,她进入主题,讲述了共青团的历史和发展,同时结合大学生活,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活动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大学重在学习,但绝不仅只有学习,学习之余,各项能力的提升也尤为重要,徐艳惠老师结合共青团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创新创业等职能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同学们也获益匪浅。


最后,校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鲍禹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合伟,学院科协主席孟庆彬,公益星青年刘佳晖分别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南航的求学故事和学习工作经历,给予2020级新生指引和启发。


青春拥抱时代,青春只有建立在奋斗和奉献的基础上,只有与时代和国家相结合,才能绽放出绚丽的光芒。

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本次团课内容,牢记共青团的精神,以青春之自我,担时代之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