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921作者:2020级学生团总支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0119日清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相聚在校国旗广场举行第一次升旗仪式。 

 

七点整,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护卫队队员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响彻国旗广场。三位护旗手护送国旗,齐踏矫健步伐到旗台上。全体新生肃立,目光落在国旗上,雄壮有力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仪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庄严的国歌,在旗手的拉动下徐徐上升。

   

 

伴随国歌奏停,2020级团总支书记张茗帏在国旗下发表了展望大学,一心向党的演讲。向同学们发出几点倡议:         

一是重学业,立大志。学业水平的高低,决定我们未来能做多大的事,成就多大的梦想。一代代南航人志存高远,融入国家工程大事。如今接力棒已传递到新生手中,新生们更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二是爱奋斗,乐奉献。奋斗与拼搏让一切成为可能,奉献与关爱让社会更加美好。无奋斗,不青春,无奉献,不青春。

三是爱祖国,忠于党。爱国爱党是人人与生俱来的文化基因,将爱国情融入报国志、强国情则是我们薪火相传的思想自觉与行为自觉。

 

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梅旭鹏向全体新生提出建议与期望,引导新生行正道,做正事。

 

仪式最后,由梅旭鹏主持,年级团总支和团支书代表首批递交入党申请书。


本次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学们表示,将更加有信心做好大学规划,奋发图强,争做未来电子信息的领域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