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喜报】金奖3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1780作者:周贞琪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的高校龙头赛事之一(下文简称“‘互联网+’大赛”),旨在充分挖掘、展示和培育世界高校青年的创新力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奋进大潮里,培养新的创业就业形式,推动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向市场转化,为社会提供具有市场潜力、更高科技含量的创业就业机会,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和省赛成绩再创新高,并吸引国外高校学生参赛,拥有2支国际项目参赛队。

我院进入国赛的3支参赛队,均获得金奖;我院进入省赛的3支参赛队,获得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国赛成绩


获奖时间

参赛作品

获奖等级

获奖级别

指导老师

参赛学生

2020

芯片指纹——工业互联网安全守护神

金奖

(中国大陆项目

国家级

王成华、刘伟强、闫成刚、许爱华、孙杰

崔益军、彭诗怡、肖宇涵、陈云鹏、黎江、张虎、韦子伟、苏梦睿、李紫薇、崔璨、李许贝、张其然、张瀛文、杭羿

2020

Hyminway–To Build a

Leading Brand in

International Imaging

Sonar Industry

海明微——致力于打造国际成像声纳领军品牌

金奖

(国际项目)

国家级

夏伟杰、汪飞

谢奎、Murtada Alzubaidi、卞俊、姚可为、寿怀韬、赵天宇、谢丁速、刘雪、凡志邈

2020

Visible Light

Positioning System for

Location-based Service

in Industrial 4.0

Internet of Things

工业4.0物联网中提供位置服务的可见光定位系统

金奖

(国际项目)

国家级

宋晓勤、蔡圣所、张迅



Hippolyte Watrelot

Lina ShiJunyi Zhong

Alaina Guiraud

Thomas BorieLucie Deroo

柴新越、彭昱捷、茹赛颖、王合伟、华雨晴、陈泽儒、龚蓓蕾、余天洋、鲍康平、沈高青、汪玥、张昕婷、王书墨





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省赛成绩

获奖时间

参赛作品

获奖等级

获奖级别

指导老师

参赛学生

2020

芯片指纹——工业互联网安全守护神

一等奖

省部级

王成华、刘伟强、闫成刚、许爱华、孙杰

崔益军、陈云鹏、黎江、张虎、韦子伟、苏梦睿、李紫薇、崔璨




2020

五季光子——全球首创高精度光延时测量仪

一等奖

省部级

潘时龙、刘益平、王祥传

汤晓虎、王立晗 、俞佳炜、钱慧琳、刘熙、方奕杰、周高雨、朱燕、于飞羽、王一如、李树鹏

2020

空中哨兵——空地一体无线电监测定位系统

二等奖

省部级

张小飞李建峰、查冬兰

何益、沈金清、赵高峰、李平、张雪、曾浩威、王合伟、王思晗、尹闻鹤



相关资料: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每年承办高校所在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统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六届大赛累计有1578万名大学生、377万个大学生团队参赛。

今年是该大赛举办的第六个年头,本届大赛全名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加入“国际”二字。大赛汇聚世界一流大学,成为各国优秀青年同场竞技、相互促进、人文交流的国际大平台。大赛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

本届大赛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

本届大赛的目的与任务是: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

本届大赛力争做到“五个更”。一是更国际;二是更教育;三是更全面;四是更创新;五是更中国。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