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复旦大学-东峻科技蒋寻涯教授团队赴我院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985作者:黄正宇、王毅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142日上午,复旦大学教授,上海东峻公司董事长蒋寻涯教授受邀来访我院,为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电磁仿真软件的意义和东峻时域软件技术介绍”的学术性讲座,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技术上的交流与探讨。



首先,蒋寻涯教授重点介绍了如今国内仿真软件的意义以及“卡脖子”问题对电磁学领域科研和国防的重要影响。随后,对国内电磁仿真软件研究的现状、现阶段的研究成果,以及对仿真结果的理解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和看法。






    讲座的开展形式是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科研工作者的欢迎。讲座过后,线上与线下的各位老师们围绕FDTD算法技术发展,软件的具体应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交流,也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最后,各位老师们对蒋寻涯教授的莅临表达了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