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与硕士2004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763作者:王彬、葛际鹏、李宇飞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216月21日,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与硕士2004第一党支部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楼209会议厅开展联合党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刘伟强为教工及学生党员上十八大以来的党史专题党课。会议由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正宇主持。


首先,黄正宇向各位与会的党员同志介绍了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的共建活动为双方提供相互学习,沟通交流台。

 

随后,学院副院长刘伟强结合自身在江苏省委党校的学习经历,作了十八大以来的党史专题党课。他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召开这一关键历史事件,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和发展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历史贡献作了介绍。党课中,刘伟强带领与会同志们回顾十八大以来党的关键历史事件,结合党领导下我国在国防、外交、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点明了学习和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黄正宇带领全体党员共学党史,他着重解读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他还号召全体党员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积极主动学习党史,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要求。在黄正宇的带领下,教工及学生党员先后进行了党史学习心得的交流分享。

会议最后,硕士2004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宇飞向教工党员们介绍了学生党支部本年度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提到,硕士2004第一党支部是一个年轻且富有活力的支部,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较为年轻,党龄较短,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通过这次共建,各位学生党员从教工党员前辈身上学习到了党史学习的先进经验及砥砺奋斗的宝贵品格,收获颇丰。与会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教工党员的带领下,立足专业加强知识学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在电子信息领域不断攀登新的高峰。